一直想寫這個主題好久了,這篇就讓我好好來聊聊為人母的種種心境與經歷。

在身邊同學朋友間,我們算是很早就步入婚姻及家庭的,我們是大學班對,20歲那年我們在一起了,25歲我們決定步入人生的下一階段,到今年也即將在一起10周年了,同時也養育了一位小牛寶寶(今年就3歲啦~)【育兒觀】時光再倒轉一次還會再那麼早生小孩嗎?

【育兒觀】時光再倒轉一次還會再那麼早生小孩嗎? 

每當自己獨處的時候,我就會思考:天啊,20幾歲不正是人生最顛峰最有體力到處玩的年紀嗎?而如今的我居然已經是誰誰誰的媽媽了,這對於以前不是很喜歡小孩很怕吵的我來說,當媽媽完全不在我人生規劃當中【育兒觀】時光再倒轉一次還會再那麼早生小孩嗎?

不過一場病打亂了我人生計劃,可能因為體質或作息等等因素,大學剛畢業後,我患了許多女孩子也常有的婦科疾病,子宮內膜異位症(俗稱巧克力囊腫),之後的1~2年我常跑醫院與各中西醫檢查追蹤病況,也辛苦當時我爸媽放假就陪著我去看醫生,最後我決定聽從醫生建議開刀將囊腫移除,以及配合做完後續的治療。

當年24.25歲的我,不知道為什麼我的想法也開始慢慢轉變了,我竟然想要擁有一個自己的小孩子,一個我們的小孩。我認為:一個完整的家庭,除了有爸爸媽媽以外,還要有一個(或以上)小孩子才會完整,沒有小孩子的家庭,即便結婚了也是跟情侶一樣,總感覺好像少了點什麼,甚至我覺得好像也沒必要結婚,還更自由。

治療的最後一個階段是每隔一段時間要打阻止排卵的針(怕囊腫會在復發的高峰期又復發),總共要打2針,大概會有近一年的時間不會有月經。待我在打完2針之後隔了快1年,月經總算來了,代表也開始會排卵了(好像是8月回歸吧)。在我們一番努力後,隔年的1月份,我們的寶寶悄悄的住進我剛大掃除完的肚子了,太開心了!【育兒觀】時光再倒轉一次還會再那麼早生小孩嗎?

經歷了這一連串的人生大事,從生病治療結婚生小孩,這2.3年為人父母的心得正是:好累,但我甘之如飴。雖然有時候滑社群看到朋友們能自由自在的去哪邊玩,此時的我卻是在陪玩陪睡或餵奶換尿布,不管去哪裡都得帶著小孩,又大包小包,背包客玩法看得我很是羨慕。(認識我們夫妻的人,都知道小孩出生前我們真的是到處玩。)

但,若有人問我:時光再倒轉一次還會再那麼早生小孩嗎?我的答案是:會!而且希望更早。我希望在我有體力的時候盡情的陪小孩子經歷喜怒哀樂,也希望未來我們一起去環遊世界【育兒觀】時光再倒轉一次還會再那麼早生小孩嗎?

【育兒觀】時光再倒轉一次還會再那麼早生小孩嗎? 

我每天下班回來,最期待的就是跟小孩子的共處時光,常常她一個療癒的笑容或童言童語,就能讓媽媽我一整天疲累都不見了。每個放假日也都希望能帶她一起認識這塊她生長的土地,甚至我也想帶她一起去各個國度,體驗各種不同風土民情。我從來都不知道原來一個小孩子會讓我改變這麼多,不論是個性上變得更溫柔更有耐心或是身體的變化(比如變胖?哈哈),這些都是別人告訴我的,不然除了變胖以外,其他的我自己都沒有察覺【育兒觀】時光再倒轉一次還會再那麼早生小孩嗎?

在我人生這一輩子能有一個這麼可愛的女兒,我真的是很感謝老天,有多少人因為經濟時間年紀身體等因素而沒有小孩子,甚至看到好多人求子多年無果,要花好多錢與挨針做人工受孕,真的覺得很辛苦也很心疼他們。所以,我一直覺得我很幸運是自然受孕,並生下一個健康又可愛的寶寶,而且還是我最喜歡的小女孩【育兒觀】時光再倒轉一次還會再那麼早生小孩嗎?

我常常都會跟女兒說:媽媽真的很愛妳。現在她長大會說話了,她也會回應我:媽媽,我最喜歡媽媽。能聽到小孩子說自己最愛媽媽,跑來找媽媽撒嬌,到底要原地融化幾次。有人說:時間花在哪裡,回報就在哪裡,正是如此【育兒觀】時光再倒轉一次還會再那麼早生小孩嗎?

我很珍惜當媽媽的這段經歷,小孩還小時很吃父母的體力,會讓爸媽各種睡不飽會很狼狽,但這都是暫時的,小孩子未來長大會漸漸輕鬆的。不過當小孩子長大在不同階段又會丟出各種不同的問題給父母深思。所以,我會建議,如果正在看此篇文章的你/妳們也有想生小孩的打算,真的要趁年輕盡早生,這樣才有體力與腦力跟小孩子鬥智鬥勇,也可以跟小孩子一起學習成長【育兒觀】時光再倒轉一次還會再那麼早生小孩嗎?

【育兒觀】時光再倒轉一次還會再那麼早生小孩嗎? 

以上就是我的心得分享,不知道有沒有人也是跟我一樣的想法呢,也可以在文章底下留言告訴我你們的想法唷,如果你/妳也喜歡再麻煩幫我多多分享吧,謝謝大家【育兒觀】時光再倒轉一次還會再那麼早生小孩嗎?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Tina 的頭像
    Tina

    Tina的旅遊及生活雜記

   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